2009年02月16日【脫肛貓】

alt


98年2月16日,高雄市鼓山消防分隊送了一隻奄奄一息的貓咪到協會合作動物醫院,躺在水果盒裡的小生命用那無助的眼神環顧四週…

這隻小貓是消防隊員在高雄市鼓山區河邊街經過民眾通報後前往救援的~當時發現牠時已是毫無氣力地躺在地上……如絲的哀號…若不是幸運…根本不會有人發現…更別說被救援送醫了!

我還想活下去…不要不理我…不要放棄我…

 

獸醫師眼見貓咪嚴重的傷勢,恐怕無法拖下去…只得趕緊施打微量的鎮定劑並準備手術~小貓咪在這堅定的信念下昏迷進入夢鄉~~~

準備好了手術檯及器具,獸醫師先為小貓咪裝置好氣體麻醉儀器,因為手術時間漫長,深怕虛弱的小貓咪無法負荷這手術中所帶來的折磨與痛苦……

這是一隻才4個月的小母貓,到院時呈現虛弱且脫肛的現象…甚至膀胱也從肛門脫出…倘若不緊急進行手術,恐怕小貓的生命將就此結束。

血液的生化檢查中,小貓咪的白血球指數及肝腎指數都明顯偏高,這是典型的車禍撞擊的現象!而獸醫師從X光片中也發現,貓咪的骨盤已經斷裂……

從種種傷勢來研判,這可憐的小貓都很明顯的是被車或外力撞擊所導致重傷的……

手術時間並不短,貓咪必須接受直腸修復、骨盤修復及結紮等繁複的手術。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醫療團隊彷彿與閻羅王搶命似地不敢絲毫鬆懈……

手術結束了…沒有人敢拍胸脯保證小貓咪可以度過這個危機……

牠傷的實在太重了……希望醫療團隊的努力和貓咪的求生意志可以戰勝命運…

一天又一天,小貓咪的復原情況相當良好,也讓擔憂牠的大家放心了不少~

目前小貓咪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與持續的治療復健當中,這隻小貓咪意想不到的溫馴,也讓治療及復健過程相當順利成功!現在小貓貓的食慾精神都還算正常,行走能力也在慢慢地漸入佳境,即便是曾經重傷差點失去性命,但小貓就是小貓……牠永遠改變不了貓咪好奇的天性…才剛剛《放風》……牠又在那裡好奇地東張西望東聞西瞧地………

ㄟㄟㄟ!我說貓老大啊!你才大病初癒…就安分點嘛!

alt捐款方式alt

貓咪躺在紙盒內手足無措
alt

到院時直腸膀胱明顯脫肛

alt

施打鎮定劑準備手術

alt

手術過程漫長,獸醫師使用氣體麻醉以確保貓咪的安危

alt

將脫出的器官還原並固定

alt

貓咪的右眼明顯受傷,也是車禍撞擊所導致的

alt

貓咪的腹部及大腿都有道大大的傷疤

alt

努力復健中

alt

alt

都認養不出去、也不可以造成協會負擔、就請大家要來助養我。《貓咪助養區》

請大家幫幫這隻可愛的小朋友唷~也歡迎有緣人來電認養(07)5226699

alt


 我已經出院了!現在是協會收容我照顧著我,還幫我們做了這麼好玩的吊籃,我好喜歡喔~我是貓咪助養區9號小咪,請大家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