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4月15日【走過恐懼的喜悅】

alt


泥菩薩過江…明知過不了…卻仍要堅持…
 協會背負著數百條生命,仍每天救援,不為別的,只希望在協會上有一絲一毫的力量存在之時,能多救援些無助的生命……
  

98年04月15日上午,這是個可怕的星期三……高雄市政府收容所正在執行流浪動物死刑…協會志工突擊檢查!

 
揪著快要破碎的心,強忍著即將潰堤的淚,志工仔細視察整個過程……
 
看著每一條生命在眼前逝去……只要是人…只要還有良心…相信都會無法接受…無法不揪心悲痛……
但我們能做些什麼?我們能阻止一切嗎?
 
從劊子手手中搶奪了6條生命,志工們彷彿失志的敗者逃離那可怕的深淵……
 
這6條生命原本早在此刻該嚥下最後一口氣,在上天巧妙的安排下,與協會相遇,也改變了一生~
 
3隻年輕的米克斯、一隻白雪納瑞老狗、一隻重病的馬爾濟斯還有一隻被香港遊客拾獲誤送虎口的西高地白梗~
 
從山上下來,狗狗們似乎感受到週遭死亡的氣息逐漸遠離…一個個一雙雙原本顫抖無助的眼神轉而期待……期待新的命運…期待新的開始……
 
先把牠們送去醫院檢查吧!看看有沒有晶片…看看有沒有生病…接下來的安置是個令人頭疼的大問題…哪裡還有空間?哪裡還有人手?哪裡還能多容下這6張嘴多6個碗?
 
經過仔細診察及血液檢驗後發現,大致上都還算健康,除了恐懼、除了顫抖…牠們都還ok!牠們撐下來了!但那隻重病的馬爾濟斯原本所判定感染的心絲蟲疾病…恐怕是誤判…獸醫師經過兩次的檢驗都呈現陰性…雖說如此,但這隻小瑪實在太瘦弱了…嚴重營養物良的模樣令人心疼,想必須要一段時間的調養才會恢復原本的光采吧!!!
 
先都結紮吧!既然狀況都還好,那就先結紮吧!可以幫牠們找主人就找…不行的也只好再想想辦法了………
 
隔天,協會接獲來自香港的電話…是拾獲西高地白梗的好心人打來的!壓根都沒想到自己來台灣旅遊會遇到這隻小狗…人生地不熟…不知所措的她只好聽從人言將狗狗送上收容所這條不歸路……好後悔…也好擔心…透過越洋電話,這位小姐得知狗狗已由協會救出安置感到相當欣慰,這一次與狗狗的巧遇也讓她知道了哪裡是狗狗的地獄…哪裡是狗狗可以獲得轉機的地方~
 
幾天後,協會暫時安置的老雪納瑞也開始發覺有異樣……志工媽媽在照顧的時候赫然發現老雪居然血尿?!趕緊聯絡協會理事長將狗狗緊急送醫~
 
送醫隔日,獸醫師送來了一顆大石頭…『這就是那隻雪納瑞膀胱裡的結石…像一塊錢硬幣這麼大…實在很誇張……難怪牠會血尿…這很痛的耶……』
 
手術還算成功,但因為老雪有點年紀,所以復原期需要比一般年輕小夥子還要長……
 
1、2、3、4、5、6……這六條生命…個個狼狽…但在牠們狼狽的模樣中卻散發出喜悅,因為牠們獲救了!因為牠們的生命獲得延續了!因為牠們的幸福有了機會!
 
那是走過恐懼的喜悅~~~我們都相當珍惜~~~

alt捐款方式alt

alt
籠子外此起彼落的哀號…..籠子內個個無助的眼神……心已被刀劃開…..好痛……

alt
這個可愛的小傢伙怎麼也會有人狠心丟棄呢?

alt
原來狗狗感染了重病才會被丟棄

alt
這個星期不知道又殺了多少?想必冰屍櫃裡已經屍體堆疊成山了吧………

alt
幸運獲選得以延續生命的寶貝們,滿臉驚恐仍無法忘記剛剛親眼目睹的撲殺過程……..

alt
因為主人沒有為狗狗植入晶片,所以這隻西高地白梗無法回到主人身邊

alt

帶著一車的恐懼、帶著一車的期待…..我們拾起已破碎的心狼狽離去…….

alt

alt

我已經6歲了…我的主人是因為討厭我年紀越來越大所以把我丟出來嗎?

alt

我需要一個新家,請大家認養我

alt

結果再次檢驗老瑪並沒有感染疾病….只是年紀大了….牠瘦到只剩排骨的模樣,牠的飼主恐怕也難逃失職……

alt

手術取出膀胱內的結石

alt

為了狗狗的安全,手術過程全程使用氣體麻醉。

alt

從狗狗膀胱內取出一元大小的結石…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請大家為他加油唷~

alt

還記得我嗎!因為我的皮膚不好、大姐姐把我身上毛全部剃光光、如果再長出來、我就是漂亮小女生、如果你們有意願認養我、要趕緊跟協會聯絡5226699。      《我等妳》
 
 我現在住在協會狗舍,是收容所區37號MALU36號大娘
,要來助養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