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4月16日【我不是飛天貓,快救我啦!】

alt


98年4月16日上午,協會辦公室接獲多位民眾來電報案表示,高雄市林森三路一間公寓5樓遮陽棚上,有一隻小貓咪受困好幾天了…牠上不去也下不來…只是大叫……
打電話來的大多是這間老舊公寓週遭的大樓居民或上班族,每一位打來的都相當著急…每一位打來的都相當憂心……
 
過了中午,協會救援車結束了上午例行作業回到辦公室,沒有休憩,沒有午餐時間…準備好了相關救援器具後便立即出發! 
到達救援現場,協會一度被貓咪受困的地點救援困難而感到困擾……這隻小貓咪…如果貿然使用網子,恐怕會失足墜樓……如果使用誘貓籠,只怕小貓咪又瘦又小…根本不夠體重將籠子的機關啟動…
 
時間一點一點過去了…大家想破頭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做才不會傷到牠……
 
小貓在5樓狹小的遮陽棚上大叫…牠的同伴在一樓的車旁也擔憂的叫喊著……擔心貓咪隨時會因耐不住不安而一躍而下,協會一位資深的救援人員有了個大膽的想法……
 
『車上有一張大網,幾個同仁將大網撐開,有多大撐多大!』救援大哥自己也沒想到自己會說出接下來的話『我要把貓從5樓推下去!』
 
這樣的決策一脫口,大夥都愣住了,但這卻是唯一也是最安全的方式……
 
一位愛心媽媽從一旁人群中走了出來表示這附近的流浪貓都是她在餵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隻小貓咪會從天台掉到遮陽棚上…
 
聽到協會的救援決策這位愛心媽媽也不太能夠接受…但她沒的選擇…只有幫忙……如果她有更好的方法,相信這隻小天使也不會受困遮陽棚多日了~
 
現場所有人都屏息以待…手中的大網4-5個人死命地拉著撐著深怕會鬆開……在5樓的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地用桿子將貓咪推落……這不能急…也不能大意…因為貓咪只要掉落的地方不對…所有人都會成為傷害牠的元兇……
 
當貓咪被推落的一瞬間,現場所有人驚聲尖叫!許多人害怕地將雙眼閉上…甚至雙手掩面…只有撐著大網的人是最清醒的了!因為他們將會是貓咪獲救與否的關鍵!!!
 
『快!快把網子合起來!』救援人員趕緊七手八腳地將手中的大網交疊起來,只見身邊圍觀的民眾一個個展開了笑容,原來小貓咪已《安全降落》,正在大網中掙扎著……
 
快把這隻頑皮的小傢伙送到醫院去吧!
 
『等一下!』餵食流浪貓的愛心媽媽叫住了協會救援人員,並懇求協會人員將貓咪放掉……
 
為甚麼呢?貓咪多日沒進食且剛剛從5樓落下,送到醫院去檢查是必然的!為什麼要阻止呢?
 
辦公室及志工也隨著救援過後接獲這名愛心媽媽的來電,表示希望貓咪可以不要結紮原地放回……
 
實在不了解這是什麼樣的思想…貓咪不斷繁殖對附近居民及貓咪本身都不好…為什麼要反對呢?
 
雖然無法認同這位愛心媽媽的思維,但協會仍相當感謝她長年不畏風雨地餵養流浪貓的苦心~
 
目前小貓咪已由協會暫時安置收容,經過獸醫師檢查後貓咪除了瘦弱了點即受到了驚嚇外,一切還算正常!經過了體內外的驅蟲及預防注射後貓咪先由協會飼養一段時間,因為這個小傢伙還太小,不能結紮啦!
 
這次的救援行動有些冒險,協會人手不足無法拍照紀錄……感謝現場民眾對協會的支持與肯定,讓協會能順利完成救援,將貓咪帶離危險的屋簷~懇請各方善心人士繼續給予協會支持與鼓勵,協會必定對每一起救援付出全力,讓社會角落裡求救的落難天使獲得機會與重生~~~

alt捐款方式alt

alt
貓咪受困在5樓的遮陽棚上數日

alt
從陽台很明顯可以看到小貓咪幾次探頭下望,令人擔心牠的安危

alt
一度打算使用誘貓籠,卻經過再三考慮後放棄

alt
最後貓咪還是安全地落入網中

alt
我不是飛天貓啦>"<
貓咪有些野性,不願讓人擁抱關懷…

alt
別叫啦!打針是為你好…希望你會是個健康寶寶呀!

我是貓咪助養區18號黑白配,請大家一定要來助養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