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04月06日【楠梓加工區的小狗】

王理事長於辦公室接獲報案,報案人告知協會,於高雄市楠梓加工區開發路39號附近,有流浪狗唉嚎不已,已經兩天多了,再接獲報案後一如往常的,王理事長便和義工群前往報案地點。

在到達以後,王理事長與義工們便開始於報案地點附近搜尋狗狗的蹤跡,並且詢問加工區的駐衛警和警衛,在經過半個多小時的搜尋以後,我們發現原來聲音是從鍋爐區傳出來的!

於是理事長便商請警衛將鍋爐區的鐵門打開,並讓我們進去搜尋。

再進入鍋爐區以後,眼尖理事長便發現到鍋爐區正下方暗處有一個很大的油桶,裡面裝滿滿滿的黑油,桶子裡好像有東西載浮載沉的在擩動著。

在靠近以後,理事長才發現原來有隻小狗狗掉進齁油桶裡….全身上下游油膩膩的,而兩之前腳還搭在油桶邊,並且一邊唉嚎!

此時義工隨即急忙上前將狗狗抓出來,趕緊帶到旁邊的水龍頭沖洗,並且向警衛借來肥皂,但,洗了10幾分鐘,狗狗身上的油污依然頑強,怎麼洗也洗不掉,最後還是理事長去和警衛借來兩大包面紙,先行將狗狗的水和油吸附掉,並且趕緊帶回辦公室,使用痱子粉灑在狗狗身上,最後總算成功的去出掉大部分的油污。

在義工與理事長處理完畢以後,發現地上怎麼有濕濕黑黑的液體,於是王理事長馬上將狗狗的尾巴掀起,才發現他連拉出來的都是黑油,可見已經喝了不少黑油在身體裡面了….,在發現以後義工隨即將狗狗帶至宏仁動物醫院。

醫院方面則是幫狗狗配了藥,並且打針! 並囑咐義工不可以在幫狗狗洗澡,不過可以使用王理事長的方法,使用痱子粉來去除狗狗身上的油污,以避免重金屬物質經由皮膚吸收,而狗狗也必須持續照顧並且觀察。

於此感激聯合報記者王瑞伶前往採訪報導
期盼您的報導能夠讓社會大眾重視流浪狗議題~

   

alt捐款方式alt

低滿地面的油漬
擦了好久才漸漸現出原形
 

用了2包多的面紙
 

在摩托車上的樣子
 

可愛吧
 

撒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