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08月24日【前鎮區車禍小土狗】

93年8月24日協會接到一位民眾報案說,前鎮國小正大門有一隻3個月小土狗被車子撞擊,不能走路已經有4天,協會告訴報案人希望他可以幫忙出一點醫藥費,因為協會的經費真的有限,協會都要靠愛心人士的捐款,才有辦法救更多受虐、受傷、受難的流浪狗,這位先生很瞭解協會的狀況,願意幫忙出2000元剩下的金額由協會負責募款。

送到宏仁獸醫院,醫生先幫狗狗做X光片照射,初步判斷狗狗:〈1〉左後大腿開放性骨折,刺出體外斷了三截。〈2〉右後大腿盤骨斷裂。〈3〉生殖器被撞擊腫大。

醫生說要先幫狗狗動手術,把左後大腿開放性骨折,裝上螺絲固定,刺出體外骨骼截掉,還需住院醫療觀察,醫生說如果開刀復健效果不錯,狗狗以後就是長短腿,如果復健效果不好,狗狗以後就是跟協會的《運將》一樣需要做輪椅,不管後果是好是壞,還是要試一試。

近日協會募款很困難,報案求助的電話又很多,協會很希望每通求助的電話協會都可以去救援,可是礙於經費,協會只能選擇性救援,希望善心人士幫助協會也幫助更多的流浪狗,讓牠們有活下去的機會。
 


以下為救難當時的相片

   

alt捐款方式alt

右後大腿盤骨斷裂
 

左後大腿開放性骨折
 

生殖器被撞擊腫大

 

刺出體外骨骼

 

狗狗準備動手術
 

左後大腿開放性骨折,刺出體外斷了三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