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6月11日【落魄的英國鬥牛犬】

97年6月10日晚間,協會的mail中傳來了一封求救信件~

主題: 高雄縣美濃鎮有隻英國鬥牛犬急需幫助!!!
日期: Tue, 10 Jun 2008 19:18:50 +0800
不好意思打擾了
今天下午我老公在高雄縣美濃鎮龍肚國中附近將一隻困在大排水溝裡的英國鬥牛犬救出,那隻狗狗的又後腿種的很大,好像斷了…

因我老公工作的關係只能將狗狗暫置 於路旁的樹蔭下,我們有先買食物和水給他,因對不之美濃何處有動物醫院,故無法先將狗狗送醫,我們很擔心他的傷勢,因狗狗的身體很乾淨,且很聽話乖巧,所 以我們懷疑是被人惡意丟棄,所以懇求 貴會能夠伸出援手。

狗狗的照片和暫置地點如附加檔案,若 貴會能夠前往,請撥ㄉㄚ 貴會能夠前往,請撥打0929-******。

 

在請問一下,若我們將狗狗送醫治療後, 貴會能夠到我們送去的動物醫院將狗狗帶回讓好心的民眾領養嗎?我們很煩惱如果動物醫院部會好好安置狗狗怎麼辦,萬事拜託了!

97年6月11日下午,協會便趕緊請協會救援隊伍前往美濃救援現場~

據報案人表示當時看到狗狗受困在大水溝裡時,一心只想著要讓牠脫困…救援上來後居然發現狗狗的腳好像斷了……曾試著詢問附近居民是否有狗走失…卻沒有消息……只好先把狗狗安置在安全的樹蔭下,給水給食物…

到達現場,看到狗狗無奈地趴躺在路旁…看到有人前來,狗狗興奮地站起來…狗狗的腳不是在痛嗎?!當牠站起來時明顯可以看到狗狗的右後腳腫脹……一跛一跛地走到救援大哥面前…是想撒嬌吧~

好了好了!你不要再跑再動了!免得傷勢越來越嚴重……

救援人員看到狗狗即使傷重疼痛仍友善地向人示好撒嬌…令人心疼~走吧!我們要帶你去醫院囉~

獸醫師看到狗狗的模樣亦感到相當心疼…趕緊安撫牠並為牠進行血液檢驗~

從外觀看來,這隻狗狗的右後腳應該是骨折了…稍晚會為牠安排X光的拍攝。而血液檢驗中顯示狗狗除了有些許貧血狀況外一切還算正常。

這是一隻大約3歲多的英國鬥牛犬,從報案人發現牠的地點及狗狗的傷勢看來…這隻狗狗恐怕是被人遺棄丟到大水溝裡…在摔落水溝的同時跌傷了腳……

稍晚,醫師從X光片中發現狗狗的右後腳腫脹部位嚴重骨折…牠的大腿骨粉碎性骨折、股骨頭脫臼……由於狗狗目前有貧血狀況,所以決定先進行幾天的身體調養,待健康狀況較為穩定後再進行開刀,傷處將儘可能地為牠復位及接骨。
可憐的小寶貝…想必牠也曾是某戶人家的寶貝吧!怎麼會淪落到這種地步?可以議價的生命…就可以如此任意糟蹋?那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到底為何?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醫療費用…不敢去想……只希望狗狗趕快康復,順利找到願意照顧牠心疼牠一生的新主人~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救援及送醫時的相關照片~


這兩張是當時報案人所拍攝的照片↑



嗚嗚嗚~好痛……


你們是來幫我的嗎?


狗狗相當友善,希望每個人都能撫摸牠~安慰牠~


你們看!我的腳好痛好痛喔…好像腫起來了…


腳腫的相當誇張


走吧!壯小子!要帶你回高雄看醫生囉~



好久沒有人抱抱了……好舒服喔~不要放我下來啦>”<


看出來了嗎?狗狗右後腳嚴重腫脹…與正常的左腳相比差異甚大


救援狗狗的現場附近


獸醫師小心仔細地為狗狗診察



獸醫師小心觸摸著腫脹的大腿


獸醫師研判狗狗的骨頭應該是斷掉了


檢查完了沒?我想睡覺了ㄋㄟ~


ㄟ!醫生~你在寫什麼?借我看一下啦!…………..不理我>”<


不理我吼~看我用屁屁擋住你…嘿嘿嘿~你也看不到了吧!


 

好啦好啦!算我怕你…我拿到旁邊寫可以吧>”<



先給你抽個血吧



血液檢查一切正常



明顯粉碎骨折


謝謝你們救了我…也希望我的新主人可以快快出現~


你們願意幫助我嗎!醫生準備幫我開刀、可是我的醫療費用還沒有著落!幫幫我!



進行結紮及接骨手術



這種狗手術必定使用氣體麻醉


獸醫師小心翼翼不敢馬虎



手術完成後的X光片



97年7月17日,獸醫師再度為狗狗動刀,將右大腿骨股骨頭切除,並施以結紮手術,由於鬥牛犬屬短吻狗,不能以藥劑施打麻醉,固獸醫師全程採用安全的氣麻完成手術~

 
獸醫師表示:狗狗手術過後大約半個月便可康復,但若要完全像健康狗奔跑自如,恐怕得慢慢復健才可以唷!!!






第2次開刀大狗恢復很快,聽說已經有人願意認養我、真高興。




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認養活動、我可是很乖!考慮、考慮嗎!


可愛的豬哥本來有善心人士要認養的…但卻因故無法如願……協會有鑒於豬哥的腿傷即使復原也無法正常走路……一跛一跛地…也許豬哥與《家》無緣……

目前豬哥由協會照顧,是車禍區36號豬哥,請大家一定要來助養牠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