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7月09日【辛苦了~119~】

97年7月9日中午,合作動物醫院致電給協會辦公室……稍早高雄市瑞隆消防分隊送來了一隻遭車撞傷的狗……狗狗的傷勢不輕……需要開刀治療~

協會趕緊委派一名志工前往動物醫院了解狀況~

據熱心的瑞隆消防分隊隊員表示,狗狗不幸在高雄市二聖醫院附近遭車吻……血流不止…肇事車子早已不知去向……經民眾報案後才趕緊送到協會合作動物醫院,希望協會可以協助治療及後續照顧……

先請獸醫施診斷再說吧~

 

獸醫師發現狗狗大半天站不起來…仔細一看…發現狗狗的兩隻前腳皆有骨折的現象……輕輕觸碰狗狗的腳…痛~~~但狗狗沒有太大的掙扎…只是輕聲哀嚎……

這是一隻有人飼養的狗狗吧!脖子上的項圈還很新……怎麼會這麼大意遭車子撞傷了呢?是散步的時候不小心的嗎?那你的主人呢?還是你是遭人推下車…………………

不要再繼續臆測了……狗狗的主人始終沒有出現…再多的猜測也是沒用……

狗狗的血液報告中顯示一切正常,先幫狗狗止血清創…明天為牠拍X光片吧!

97年7月10日,狗狗在獸醫師的安排下拍攝了X光片…X光片顯示狗狗的右前肢橈尺骨骨折,還有左前肢腕掌骨也有撕裂嚴重的現象……今天再觀察一天,倘若狗狗狀況正常穩定,將安排明日動刀……

97年7月11日下午,獸醫師表示狗狗的狀況進食等一切正常良好,傍晚將為牠進行骨科手術,希望一切順利~

狗狗真的非常乖巧,會是有人惡意遺棄的嗎?還是不慎走失車禍的呢?這個答恐怕只有狗狗心理明白……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詳細後續協會將隨後補上~

在此協會得感謝高雄市部分熱心的119,感謝你們在百忙的任務當中還願意救援同樣是生命的落難犬貓~不把生命劃分貴賤…不將自己劃分在不可高攀的地位…你們的付出與努力,是民眾所期許的,是值得肯定的,在這裡請接受我們大家的喝采與鼓勵、感恩與言謝~有了你們協助,才能讓協會救援更多的生命,也才能讓高雄市名副其實的冠上【友善城市】美名。

謝謝~

車禍黑白狗小檔案~
品種:Mix。
年齡:2歲。
性別:母。
體重:17.7Kg。
治療:車禍造成右前肢橈尺骨骨折,及左前肢腕掌骨嚴重撕裂…需開刀治療。本身已經做過結紮手術,希望主人能盡快出面領回。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送醫時的相關照片~

剛送到醫院時狗狗還不斷躺著鮮血…染紅了紙箱…浸濕了紙板……




我的腳……….



肉都磨掉了一大塊…




嗚嗚嗚~拔拔麻麻…你們在哪裡…


醫生~你一定要把我醫好喔…我不想失去我的腳……


腳腳因骨折腫脹




為什麼會是我……


謝謝你們救了我~



X光片




血液檢驗報告一切正常



醫生已經幫狗狗做骨骼固定手術、手術過程順利。



謝謝協會願意收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