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1日【為什麼要這樣子對我!】


這是協會一位志工與這隻狗兒相遇的故事~~~~~~
95年12月9日黃昏,協會一位志工準備要去每週六的愛河認養活動…正當機車行徑鐵路旁時,突然發現一隻白色的狗狗嘴巴怎麼有著一圈不尋常的黑線……『好好笑喔~這隻狗長的真奇怪!!!』不以為意地便繼續趕往會場……
『不對!!!那是傷吧!!!那隻狗狗的嘴巴好像被綁起來了吧!!!』
 
 
志工越想越不對,不顧前往會場會遲到…趕緊回頭找那隻狗……看到了!但那隻狗跟著牠的夥伴們不斷地往鐵路方向走去……天色昏昏暗暗的,實在看不清楚……先去會場吧!!! 
晚上12點多,志工從會場回來後,實在不放心,放下東西後又與家人再去鐵路找……實在太暗了…附近住戶的狗兒看到陌生的燈火不斷吠叫……『回去吧!狗狗可能躲起來睡覺了…明天再來找牠吧!!!』微涼的夜晚裡,我們無功而返~~~~~~ 
95年12月10日清晨,這位志工再度回到這個鐵路,希望可以找到牠……
咦~~~路邊的垃圾堆裡有一隻狗狗正在找東西吃…是牠嗎?!果然是牠!!!協會志工小心翼翼地接近這可憐的狗兒,無奈…牠是那麼地怕人……無論志工怎麼跟牠說話,牠都只會站的遠遠遠遠的……『對了!我的早餐!!!』這時志工突然想到剛買好的早餐還沒吃~~~快!!!拿給牠吃!!! 
當志工從機車裡拿了一個三明治出來時,吸引了狗兒的注意~~~一雙大眼不斷注視著志工手裡美味可口的三明治~~~『狗狗乖~~~來啊!!!』小狗猶豫不決,遲遲不敢將步伐踏向前……志工只好將食物丟出去…可憐的狗兒,不知道餓了多久…一看到落地的三明治,一個箭步向前刁了就跑……跑到遠遠的鐵路上大快朵頤……想伸手去抓~~~太慢了…太冒險了…

   

alt捐款方式alt

今天有早餐吃ㄟ~~~

這個位置還不錯
看看有沒有火車會經過

好好吃喔!!!這是我的!!!你不要過來喔!!! 

『啊~~~快遲到了~~~要去屏東的活動啊!!!』志工拍了幾張照片後便趕緊離去……
95年12月11日,協會王理事長知悉狗兒的狀況後,趕緊委託協會救援大哥們前往救援~~~ 
下午,協會救援大哥憑著志工所拍的幾張照片,便前往現場找尋這隻可憐的狗兒!!! 
協會大哥到了現場,那是高雄市鼓山區樹德里一處空曠的鐵路…很快地,協會大哥們便發現了一群狗兒正在砂石堆上嬉戲…仔細瞧瞧,果然有一隻狗兒嘴巴就像照片裡那樣黑黑的…協會大哥們在一旁準備好一些食物,然後便躲到車子裡……
幾十分鐘後,一隻白色的狗狗拖著蹣跚的步履搖搖晃晃地出現了!!!沒錯!就是那隻等待救援的狗兒!!!
 
救援大哥們小心翼翼地在一旁等待最佳揮網時機~~~
『噓~~~牠在吃了……小心一點…先繞到那裡去……』救援大哥們小心翼翼地部署著~~~
突然,大哥們一聲吆喝,全部大哥突然一擁而上,狗兒嚇到了,想著拔腿就跑…怎麼可能讓牠跑掉了呢?!這裡那麼寬闊,跑掉了就很難抓了!!! 
就在這個時候,一陣響亮刺耳的狗兒尖叫聲……狗兒被捕捉到了!!!傻呼呼的牠還不知道,我們是要帶牠去看醫生啊!!! 
送到動物醫院,獸醫師為牠施打了微量的鎮靜劑後開始診斷~~~
 
 
 
 
 好暈~~~
 
 
 
 

就是這條橡皮筋

剪掉橡皮筋,輕輕將牠取下 

『牠是女生…是個兇巴巴小女生…牠嘴巴上有一條橡皮筋緊緊勒住,還發出陣陣惡臭…好險發現的早,否則牠的嘴巴就會掉下來了……將橡皮筋取下後,傷口應該很快就會遇合的!!!晚一點會幫牠結紮!!!』獸醫師皺皺眉頭又說『牠身上的寄身蟲可真的是多到嚇死人!!!需要除蟲啦!!!』
唉~~~真是不好意思,狗狗是在鐵路的草叢堆裡生活…蟲多也是理所當然的啦!!!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橡皮筋已經取下了,相信牠很快就可以康復出院!!!亦請大家幫忙,有能力的善心人士請務必協助龐大的醫療支出費用……也許有些善心人士會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沒關係~~~只要一份心,一份持續支持鼓勵協會的心,這樣就是莫大的幫助了!!!畢竟,協會一路走來,靠的就是大家所給予的鼓勵與支持~~~請大家務必要繼續支持我們,讓我們能夠繼續為可憐的流浪動物盡心力!!!
 
 
 

謝謝你們救了我~~~

狗狗已經康復、協會請醫生幫狗狗把毛剃光,狗狗交給報案人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