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6月19日【又是一隻車禍犬】


又是一隻車禍犬……97年6月19日,新莊消防分隊送來了一隻車禍重傷的狗狗…全身癱軟無力的牠靜靜地躺在紙箱裡……似乎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似乎還在出事的那一霎那恐懼中……

發生了什麼事?狗狗怎麼了?

熱心的消防隊員陳述著狗狗獲救的經過~據了解,狗狗是被車撞癱後民眾向119報案獲救的…而肇事的車輛也在驚恐的撞擊聲中逃離現場…沒有責任地離開了……雖然他不需要負擔狗狗任何費用及後續…但相信良心的譴責及因果報應將如影隨形……也不好受吧……

這隻狗狗相當乖巧,是家犬嗎?在晶片的一次又一次掃描檢測後…放棄了這個念頭……看著癱軟的牠…恐怕那場車禍對牠造成了莫大的傷害……先驗血然後照x光片吧!

在細心的血液檢驗中,並沒有發現狗狗有任何的疾病,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而狗狗的x光片中卻顯示狗狗有多處明顯骨折的地方……

獸醫師表示,狗狗的左肩頰骨已經斷裂、骨盤骨骨折了、肋骨也多處出現骨折現象……需要開刀治療才行~

在獸醫師的安排下,狗狗順利地完成困難的接骨手術,獸醫師樂觀地表示,由於狗狗的年紀很輕,自癒能力很強,慢慢地,相信狗狗可以恢復的相當良好,甚至再度起身行走~~~

狗狗順利獲救,更在協會的安排下接受著完整的醫療,實在令人欣慰~
 

 
 

但後續的呢?

狗狗出院後,那繁複的手術應該不少錢吧……住院的費用……後續安置的費用……費用如排山倒海蜂擁而至……

協會可說是每天每天都處於一個頭兩個大的狀態……面對著逐日增加的開銷及壓力…背上終日插著有心人士惡意釋放的冷箭…雖然如步針氈…但協會仍心甘情願地背負著這一切一切……除了這是協會做的使命…更因為我們不能辜負一直以來支持我們鼓勵我們的人~

在這裡就讓協會感性地說~謝謝你們~就是有你們的存在、你們的喝采與協助,協會才能在困難與悲傷中繼續努力、甚至甘之如飴~也請你們繼續幫助我們鼓勵我們,讓我們能有更多的力量繼續在動保的怒海裡加油奮鬥!

車禍狗狗小檔案~
品種:Mix。
性別:公。
體重:11Kg。
治療:左肩頰骨斷裂、骨盤骨與多處肋骨骨折,需動刀接骨治療。血液檢驗中一切正常。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送醫的相關照片~

熱心的消防人員將狗狗送來醫院



手術前的X光片





手術後的X光片




 

  
經過開刀我已經會自己走路、我將要出院、你們要來助養我、我是119救援區6號查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