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02日【爛糊糊哈士奇】

alt
97年10月2日下午,協會辦公室接獲民眾致電表示在高雄市左營區崇清路上有一隻狗疑似被人砍傷……

協會接獲報案後相當著急…工作人員已經下班了…志工人員決定先趕往現場了解情況再說吧!

到達現場,報案人早已在現場等候多時,可憐瘦弱的哈士奇看不到任何的丰采……只有落魄狼狽的模樣……牠滿足地舔食著小碗裡的食物…這似乎是幾天下來得之不易的飽餐……

 
經驗豐富的志工仔細診察狗狗的狀況……這…不是被虐砍傷的呀……這是皮膚病吧……

與報案人在商討的時候,那附近居民三姑六婆的全跑了出來…在那兒七嘴八舌地說著…『這隻狗很髒ㄟ!快抓走啦!』『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野狗……』『你們不帶走我們也準備要叫捕犬隊抓走啦!』『這種髒狗帶去安樂死算了吧!』
你一言我一語地…這些話有如毒針般次進我們的心……

站在你們眼前的可是一條活脫脫的生命呀!你們怎麼能有這樣的心?

有太多太多的怒吼…理智要求我們要冷靜……也許…這裡的保育文明仍未開發吧……

傻傻呆呆的哈士奇看著我們…爛爛的皮膚爛爛的臉…讓牠失去了討喜的模樣…但我們不嫌棄你,我們要帶你走~

為了不讓可憐的哈士奇在協會離開後慘遭荼毒…協會決定將牠帶走!為牠治療!

獸醫師採集了些許的皮膚削末組織仔細診察……沒錯!這是毛囊蟲導致的嚴重潰爛…牠現在的狀況已經很嚴重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藥物治療才能慢慢恢復原有了美麗丰采~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待康復後協會希望能順利為牠尋得願意愛牠照顧牠一生的主人。

爛糊糊哈士奇小檔案~
品種:Mix。
性別:公。
年齡:3歲。
體重:16.4Kg。
治療:嚴重毛囊蟲皮膚疾病需要一段時間藥物治療控制。


留言討論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救援及送醫時的相關照片~

終於有飯吃了!
alt


再把碗舔一舔
alt


好瘦好瘦
alt


 
走吧!我們要帶你去看醫生囉~
alt


一身爛糊糊
alt


腳腳也爛爛的
alt


是因為我有毛囊蟲…所以我的主人才把我丟掉的嗎?所以大家才不要愛我的嗎?
alt


無奈
alt


主人!等我康復了你要我在回到你身邊我也不要了啦>”<
alt


乖乖抽血檢查唷~要看看你還有沒有其他病啦~
alt


血液檢驗結果一切正常
alt


經過3星期治療、狗狗皮膚病已經好很多。
alt

alt


經過一個多月治療、狗狗已經恢復原來容貌。
alt

alt

alt

alt
謝謝願意收容我的協會、我現在是皮膚病區4號小奇,要幫幫我、一個月只要500元飼料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