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老狗‧菜圃

2019年11月22日,協會接獲一位小姐的通報表示,在茄萣發現了狗群,但狗群中有一隻菜花感染的毛小孩需要協助……曾試著求救其他單位,卻未果……

 

走!也不是太遠,把行程順序挪動一下應該可以繞過去!

 

 

救援現場距離漁港不遠,附近的魚塭也很多,來到了報案人敘述的地方,也看到遠方有狗群正對著我們警戒吠叫,但哪一隻才是菜花感染的孩子呀?!

 

踩在魚塭旁的土丘上緩緩朝狗群走過去,膽子小的開始跑開了,幾個膽子大一點的像是狗群的守護者,勇敢地朝我們衝過來試圖警告我們!

 

 

都不是…這些都不是耶……

等等!草叢裡有一個沙啞的聲音讓我們停下了腳步!

 

 

就是牠!快點準備工具展開救援!

一旁是魚塭,一旁是山坡草叢…這樣的現場實在不利於救援……

 

小心將狗狗引導到馬路上,救援人員開始展開圍捕,但狗狗太過警戒,發現自己已經被包夾後立刻拔腿就跑,救援人員的圍捕讓這孩子選擇朝水池方向奔逃,擔心狗狗因心慌而落水,救援人員也來不及考慮自身安危,一個箭步衝了上去……

 

 

差一點點連人帶狗一起落水……

 

快!快過去幫他!

狗狗順利救援,但在水池邊掙扎的他已經快要把重心不穩的救援人員拖入水中了……

 

到達醫院時已經天黑了…跑了一整天的救援大家也都相當的疲憊,但對於今天順利救援到的案件,大夥談起來似乎又忘記了辛苦!

 

 

這是一隻雙眼已經都白內障的老犬了!取名「菜圃」。

獸醫師診察過後確診為嚴重菜花感染,治療療程最少需要六周。除此之外這孩子還有艾莉西體的感染、貧血、發炎及營養不良等問題。

 

 

手術過後獸醫師甚至把菜圃的子宮卵巢拿出來講解,已經病變的子宮卵巢已經被腫瘤增生佔據了……

 

目前菜圃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當然完成治療後協會也不會讓這老孩子回去漁港流浪囉!糖果屋應該會是養老的不錯選擇吧?!期盼各界善心人士的支持與守護,讓菜圃能接受完善的醫療照護,讓牠能夠快快恢復健康,到糖果屋安心養老~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