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的工作犬‧逾兩萬隻吸血蟲正吸光牠的血

還記得2019年9月12日,協會來到楓港救援一群斷腳的天使…因為救援地點處於遼闊的山區,且毛小孩們一個個對人都保持著警覺心,當下只捕捉到一隻斷腳天使─「楓葉」。

 

從那天起協會沒忘記楓港的孩子,期間協會救援團隊也多次前往卻都撲空,報案人也頻頻前往找狗都沒有下落……

 

 

擔心……孩子們到底都跑到哪裡去了……

這一帶最近都在施工,難道是被嚇跑了?

 

東森新聞報導

 

2019年11月22日,協會再度前往楓港找尋斷腳天使…因為地處偏遠,協會也只能安排最後一次了……若這一次始終沒能看見孩子們的身影…協會也只好放棄搜救…把機會讓給其他等待救援的孩子……

 

楓港天使案件

 

 

帶著落寞的結果,我們想要持續努力到最後一刻…但就在分散找狗的同時,救援隊傳來了另一起意外的消息……

 

不遠處的果園裡,被人鍊綁著一隻乳牛色的狗狗,周遭佈滿新舊不一的排泄物…成千上萬的蒼蠅在四周圍繞,讓人幾乎無法呼吸……現場沒有食物,水盆裡看不清楚是飲用水還是積水……這孩子全身上下爬滿了寄生蟲…皮膚的每一寸夾縫幾乎都是吸血蟲死咬著不放的成串葡萄模樣……

 

 

這是「家犬」嗎?

還是被人放在田邊的「工具」?

一把鋤頭?還是一個水桶?

 

 

兩眼無神的牠夾著尾巴相當不安,卻全身無力做不出任何反應……

別說顧園子了…牠連自己的命都已經顧不了了……

 

 

四周看不到任何住家,這孩子居住環境看起來也似乎很久沒人來過……

這孩子的狀況真的很糟糕,似乎隨時會倒下……留下一張紙條吧!先送牠去醫院,有甚麼話留著等這孩子送醫後穩定下來再說吧!!!

 

 

取名「鑽石」,到院時獸醫師目測身上絕對超過兩萬隻以上的壁蝨正在貪婪地吸食牠的血…嚴重的貧血發炎營養不良…當然不易外的也感染了艾莉西體。

 

 

鑽石這孩子根本就是處於瀕死狀態…

 

更直言,若沒有立即送醫,這孩子馬上就會死!

趕緊與醫療團隊們仔細清除身上的寄生蟲,過程中蟲子大隊不肯鬆口還咬出了一片片傷口,診療台上血漬斑斑……

 

 

立即安排輸血,這幾天是觀察期,情況不是太樂觀。

 

 

毛小孩應該是我們的夥伴,我們的家人,我們的小孩…不該是被當成工具當成物品來使用……希望該果園的主人看到紙條能趕緊跟協會聯絡,也許我們可以好好談談對生命的態度,及對鑽石這孩子應有的責任。

 

若擔心果園,希望能有24小時可照看果園的眼睛,可以考慮監視器,或雇請輪班工作人員,而不是虐待一隻不會說話的生命,等牠為你賣命後生命殞落後你在換一隻…如同更換零件一般的無情……

 

瀕死的鑽石正虛弱地與死神搏鬥,懇請各界給予加油打氣,別讓孤獨守著果園的鑽石,再度孤獨地面對一切……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瀕死的工作犬‧逾兩萬隻吸血蟲正吸光牠的血

 

重生的鑽石鑽石亮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