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能長大的西子灣

2019年11月4日上午,兩名學生著急地打來了一通電話……在高雄哈瑪星的一處單行道馬路上,有一隻小貓不幸被車子撞到了…牠躺在馬路上,流了一地的血……奄奄一息地好像快要死掉了……

 

 

本想趕緊帶牠去最近的動物醫院先急救,沒想到附近動物醫院的老醫生已經沒有足以應對這孩子現下危急狀況設備……

 

 

急壞了的報案人找到了協會的聯絡方式,並趕緊依照指示將毛小孩送到了協會辦公室準備送醫。

 

貓咪很虛弱,體溫也逐漸地在下降,協會趕緊拿起民眾剛捐助送來的乾淨浴巾包裹在這孩子身上,抓了鑰匙拿了籠子就騎車出門趕往醫院。過程中不到三分鐘,卻依然被少部分網友嗆罵動作太慢…也是,貓貓生命虛弱的一秒都無法等待……

 

一路狂飆,甚至無視了交通號誌…(對不起)…只希望能讓貓貓能多一分活命的機會!

 

 

動物醫院只有一位獸醫師在看診,門診中的另一個孩子狀況也不是太好…等待讓人著急…但卻是不得不的等候……

 

孩子…撐著點…你是勇敢的,你最棒的,你可以的,對不對?!

 

 

總算輪到我們了!抱著虛弱的貓咪衝進了診療室。

獸醫師深鎖著眉頭…這孩子恐怕……

 

先安排氧氣室!先給予電毯保暖!先讓這孩子能正常呼吸再說!

貓貓的生命跡象很不穩定…現在給予太多的診察治療對牠來說都是負擔……只能先針對緊急的症狀先給予舒緩,先保命再說!

 

取名「西子灣」,是個才五個月大的小母貓。

不排除是遭遇車禍,重擊位置集中在上半身,尤其是頭部…臉都嚴重腫脹變形,眼睛都幾乎張不開……

報案的兩名學生對貓貓也很不放心,跟著來到動物醫院想要了解貓貓的狀況。

但…現在我們除了知道貓貓的情況不樂觀有生命危險之外…其他都只能先交給醫生…相信貓貓了……

 

離開前,跟貓貓說的每一句話,這孩子彷彿聽見了…聽懂了……

牠點點頭像是答應了我們,像是要我們別擔心~

 

但為什麼當我們轉身離開的那一晚,你卻偷偷離開了呢?

 

 

小小的身軀平躺在浴巾上沒了呼吸…是平靜?安詳?還是寂寞?

將你身上的鮮血擦乾淨,從此刻起你不痛了!

 

小小西子灣,來不及長大的孩子,不哭了,不痛囉!!!

 

認購暖馨福袋,幫助毛小孩籌募醫療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