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豬吊?香肉店?鋼絲緊勒哺乳中的狗媽媽─「多納芝」

這孩子發生甚麼事情了?!

身上那個…是繩子?還是肉……

 

 

一張照片讓人傻愣了好一會兒……似乎是被鐵絲纏繞了身體……

更重要的是,這是一隻狗媽媽…牠還在哺育自己還未斷奶的孩子們……

 

2019年10月7日下午,KCSAA救援團隊趕往茂林山區展開救援~

一路上搖搖晃晃,導航系統也一度中斷……好不容易找到了報案人說的那個地點,卻發現狗狗不知道跑去哪兒了……

 

天哪!這麼大的山區,要去哪裡找啊?!

報案人一聲呼喚,好幾個孩子搖著尾巴從四面八方竄了出來……看的出來這裡的人對毛小孩都很友善呢!

 

這個山坡那個山壁…那個空屋那個空地…無論是報案人還是當地居民,甚至多納派出所所長也到現場協助找尋受傷小黑的下落。

 

「剛開始只看到一個小洞,後來牠的傷口整個肉就像被扒開來一樣……」

報案人邊找邊心疼地說著這孩子的傷勢。

 

總算,在一戶人家的門前看到正在悠哉曬太陽的這孩子~

小笨蛋…大家找你找到急壞了…你居然在這裡日光浴?!

 

 

這孩子奮力搖擺著屁屁,卻堅持和我們保持著距離……沒辦法…只好聲東擊西,一邊用食物騙騙這傻孩子,另一邊在由救援團隊包夾圍捕展開救援吧!

 

感謝報案人的機警與即時通報,讓這孩子能夠順利獲救。

感謝多納派出所所長熱心協助,對生命不分等級的那顆溫暖的心,真的讓人非常非常感動!!!

 

 

取名「多納芝」,是隻還在哺乳中的狗媽媽。

小寶寶們似乎還在某個角落,但據了解,有位居民知道寶寶們在哪裡,會去確認小寶寶們是否已經斷奶後再跟協會聯絡。

 

 

是山豬吊嗎?還是香肉店抓“食材”抓到山上來了?

獸醫師仔細看了看深陷在血肉中的“那條線”…確定是鋼絲……不排除是山豬吊…畢竟山區類似的陷阱太多了,也可能這孩子奮力想掙脫,沒想到卻讓自己受到更大的傷害……

 

 

到院時獸醫師已經給予鋼絲剪斷除下,並立即安排手術清創縫合。血檢部分有貧血與發炎的現象需要特別留意。

 

無論是山豬吊還是香肉店,這孩子的傷無疑是人為造成的……僅盼這樣的事情別再發生…真的…別再傷害這群不會說話的無助生命了……

 

認購暖馨福袋,幫助毛小孩籌募醫療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