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屋頂日曬雨淋的海狗

2019年8月15日這天,協會高雄台中兩地奔走,因為大雨造成了不少毛小孩受傷受困……才剛結束了台中犬版八掌溪的兩起案件,緊接著又趕回高雄,因為有個孩子受困在廢棄屋的屋頂上,隨時都有墜樓的危險……

 

 

救援地點是高雄的湖內,狗狗甚麼時候跑上去的不知道,但狗狗的狀況不是很好,非常虛弱疲憊……由於當天前往現場時發現狗狗很怕人,且救援器具不足又臨時找不到吊車,只好安排隔天一早再次前往搶救。

 

準備了一張大網子,也聯絡了吊車一早相約在救援現場。

天空下著細雨,狗狗累到幾乎快要暈過去…看到陌生的我們,牠好害怕…有了昨天的現場狀況勘查,協會已經擬定好了救援策略,一位救援人員先從樓梯上去跨到狗狗受困的屋頂上,另一位救援人員利用吊車的吊籃上升到屋頂,希望透過這樣雙面包夾的方式可以減少這孩子因害怕亂竄的危險。

 

 

這一天,KCSAA救援團隊的所有人員都出動了!剩下的救援人員在底下奮力拉起大網,深怕一個意外造成永遠無法改變的遺憾。

 

救援的佈署花了不少時間,但救援的成功就在一瞬間!

預設了所有的可能性,狗狗也的確在看到吊車後嚇得往反方向跑,救援大哥一個箭步結束了這孩子漫長痛苦的受困折磨。

 

 

快!送醫!

 

取名「海狗」

實在是因為吊車的司機大哥太有愛了!

明明出車一次要花不少費用,但得知是救援生命,直說狗狗平安就好就是不收費用……為了感謝這位司機大哥,我們決定狗狗就用吊車車隊的名字「海狗」來取名啦!

 

這是一隻才15公斤左右的母犬,相當瘦弱…嚴重脫水貧血,肝指數也偏高。除此之外沒有驗出其他疾病,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狗狗到底是怎麼跑上去的呢?實在令人疑惑……

離去前KCSAA救援團隊把通往樓上的門用空屋裡的廢棄辦公桌抵住,希望別再有傻孩子跑上去了。

 

幫助海狗,支持KCSAA救援行動,請協助分享轉貼,讓更多人一起關心毛小孩喔~~~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