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直奔雲林麥寮‧搶救失去頭皮的孩子

一張照片,在網路上引起了許多人沉重的心……

一整天下來,無心上課無心上班的人越來越多……大夥都掛心在這照片裡的小黑……狗狗還在嗎?獲救了沒?有沒有人可以趕快去救救牠?

 

 

地點是在雲林麥寮的台塑廠內,由於是危險廠區,故一般人是禁止進入的…可是這受傷的毛孩卻悠步晃過,讓報案人看到了……

 

糾結了一會兒,決定拍下照片PO網求救!

即便無法立即伸出援手,但至少幫這孩子把求救的聲音傳遞出去吧!

 

 

這重要的動作,果然奏效!

熱心的網友開始四處替小黑求救,各民間團體紛紛接獲通報準備展開救援。只是…因為彼此間沒有聯繫,也變成了大家都湊一起的錦上添花現象……

 

其實大家的目標一致,都只是希望這孩子能趕緊送醫接受治療,如此罷了!誰送醫又有甚麼好爭論的呢?而這又是一段後話了……

 

從大樹山區一路趕往雲林的KCSAA救援團隊到達現場後,不斷拜託現場管制人員……真的…我們真的只想要救那孩子…我們不會進去亂拍還是亂來,只想要把那受傷的孩子帶出來而已。

 

正值下班時間,一位員工從裡面走出來看到了協會懇切的請託後表示,稍早看見狗狗的蹤跡……再一次懇託的眼神總算融化了管制人員的心!就知道台塑的每一位大哥們都是超有愛心的啦!

 

快!快把那孩子帶出來,別造成別人的困擾了!

 

 

一開始部分網友謠傳這孩子似乎是失去了頭蓋骨…後來協會順利救援後才發現雖然不像是失去頭蓋骨那樣誇張嚴重,但這孩子的確少了一大片的頭皮……

 

 

趕緊送醫,這是一隻已經幾乎沒有牙齒的老太太,取名「麥茶」。

到院時呈現貧血、發炎等現象,而頭皮脖子處的大面積開放性傷口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經過診察判定應該是惡性組織,已先切除縫合處理,並切片送病理檢驗。結紮的時候亦發現子宮卵巢有異常病變現象…情況並不樂觀……

 

 

感謝報案人替這孩子傳遞了求救的聲音,讓牠能有生命延續的機會,儘管目前牠處於命危的狀態……

無奈,少數網友似乎指責報案人通報速度緩慢…實在令人痛心……

協會在此想要表達的是,每一位報案人在可能危及自己工作或生活的情況下仍願意冒險替毛小孩通報救援,都是非常有勇氣非常棒的!這是值得被鼓勵讚賞的,而非責備……畢竟若沒有報案人開了這個頭,誰又知道有這麼一條生命鄭在角落掙扎無助哭泣呢?

 

 

再次感謝報案人!感謝前往現場的每一個團體單位!也感謝每一位協助轉貼分享的熱心網友,宛若遠距離力量編織而成的救命繩,讓麥茶這孩子有了活下去的一絲希望~

期盼這令人感動的串聯動力不間斷,讓我們持續為毛小孩而編織著重生的救命繩!!!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